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即“中国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是为了“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而开展的主题活动,围绕金融、电信、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等重点领域和行业网络安全问题,针对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举办网络安全体验展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网络安全的定义

  网络安全是指网络系统的硬件、软件及其系统中的数据受到保护,不受偶然的或者恶意的原因而遭到破坏、更改、泄露,系统连续可靠正常地运行,网络服务不中断。 网络安全从其本质上来讲就是网络上的信息安全。从广义来说,凡是涉及到网络上信息的保密性、完整性、可用性、真实性和可控性的相关技术和理论都是网络安全的研究领域。

网络安全法的意义

  《网络安全法》的出台,顺应了网络空间安全化、法制化的发展趋势,不仅对国内网络空间治理有重要的作用,同时也是国际社会应对网络安全威胁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中国在迈向网络强国道路上至关重要的阶段性成果,它意味着建设网络强国、维护和保障我国国家网络安全的战略任务正在转化为一种可执行、可操作的制度性安排。

新闻看台

明港三中扎实开展网络安全教育活动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围绕党的二十大以来网络安全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进一步推动明港三中校网络宣传周活动有序开 [详情]

预防电信网络诈骗

平桥区明港镇第六小学对全校师生进行了反诈骗知识学习,提高师生反诈骗意识,加强反诈宣传,争做家庭小卫士,为社会和谐与安全贡献一份力量!明港镇第六小学开展了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预防电信 [详情]

如何防范个人信息泄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