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习动态 > 浏览

平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2023-10-17 来源:平桥区人大

        10月13日,平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如福主持会议并讲话,李杰、张厚权、苏永华出席会议,李先学、马庆君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唯一正确道路”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黄如福、李杰作研讨发言。

 

        黄如福以“深学细悟把握理论精髓 实干笃行履行人大职责”为题,从“ 在以学铸魂上下功夫见实效、在以学增智上下功夫见实效、在以学正风上下功夫见实效、在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四个方面作专题党课。

 


        黄如福要求,要深化理论学习,提高人大工作能力。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精读通读《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读物,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等,深入思考做好人大工作的思路、举措、办法,努力提高学习实效。要抓实调查研究,促成选题成果转化。把调查研究作为开展好人大工作的基本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注重把主题教育调研与开展“万人助万企”、“美好生活看信阳”等人大代表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依托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代表联络站等平台载体扎实开展调研活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锚定真检实改,提升人大工作质量。把检视整改作为检验教育成效的试金石,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在有效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中增强履职尽责的本领和能力。以务实的举措不断加强人大“四个机关”建设,切实提高人大干部、代表的政治能力、履职能力、创新能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注重工作统筹,保障主题教育效果。按照《实施方案》要求,结合人大调研、视察、监督、决议决定、代表等工作,认真梳理主题教育工作任务,明确各项工作的具体责任人,按照规定时间节点把工作抓实、基础打实、步子迈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区纪委监委派驻人大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