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反电信网络诈骗 > 浏览

【深化“三零”创建 建设平安平桥】平桥街道:常态宣传深入人心,构筑反诈“免疫屏障”

2023-03-09 作者:平桥街道办事处

        为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防骗意识,增强防范能力,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多发高发势头,守住人民群众的“钱袋子”,近期,平桥街道办事处用好“连环招”、打好“组合拳”,常态化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做好群众安全防范教育,营造人人知晓、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筑牢反电诈安全屏障。

 

 

 

       强督查、促落实。街道党工委书记、政法委员周海元及平安建设办公室主任吕忠训分别带队对各社区反电诈工作进行督查,以明察暗访相结合的形式,实地查看辖区重要部位有没有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社区喇叭有没有响起来、沿街门面店LED屏有没有亮起来,并通过询问居民是否知道电信诈骗常见套路、查看社区台账资料等方式了解社区宣传工作开展情况,有针对性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各社区进一步提升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街道党工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作为中心任务抓紧抓好,全面铺开、扎实推进,力争实现反诈宣传全覆盖。

 

 

        拓渠道、广宣传。各社区结合“学雷锋,讲奉献”义诊活动开展反电诈集中宣传,在活动现场设置宣传版面、播放宣传音频、悬挂宣传横幅,同时,向参加活动的居民发放反电诈宣传单页,耐心讲解电信诈骗的种类、特点及方式,特别是针对老年人的养老诈骗手段,传授防范电诈知识和相关技巧,让反诈意识深入人心,营造和谐社会氛围。

 

 

        广泛利用户外LED显示屏,高频次滚动播放反电诈宣传标语,引起群众对电信诈骗的广泛关注,提醒群众紧绷安全之弦,注意防范电信诈骗,避免上当受骗,进一步扩大反电信诈骗宣传的覆盖面。

 

       在辖区人流密集的广场、商市场、居民区、主次干道等区域悬挂宣传条幅,特别是在精诚新村小区、农林路潢行、法院胡同、光明苑小区等案件多发小区醒目位置进行悬挂,用真实典型案例现身说法,让警示教育直抵人心,对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时刻保持警醒,有效提高反诈宣传工作的预见性、精准性、实效性,形成群体防范意识。

 

        重走访、提成效。由社区工作人员、社区民警、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共同组建反电诈宣传队伍,在夜巡的同时,上街入户走访宣传,散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致群众的一封信》宣传单,向群众普及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推广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一对一介绍APP的用途和使用方法,指导居民开通来电预警功能,让辖区居民深入了解反电诈知识、掌握预防手段,确保宣传有重点、无死角。

 

 

        通过近期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宣传手段,共发放宣传产品10000余份,悬挂横幅150余条,张贴海报500余张,坚持“大水漫灌”式广泛宣传的同时,做好“精准滴灌”式针对宣传,提高宣传精准度和实效性,增强群众防诈反诈意识能力。下一步,平桥街道将继续以降低发案率和维护社会稳定为目标,让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更有广度、更有深度,努力做到“家家知晓,人人防范”,守好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