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 > 浏览

平桥区民政局温暖千万家、关爱你我他

2023-02-10 来源:平桥区民政局

        平桥区民政局以落实省市“关爱你我他(她)• 温暖千万家”行动精神为重点任务,整合慈善组织、基层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等力量,建立组织机构,细化工作措施,以送温暖、送关怀、送真情,推动解决困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强化困难群众兜底保障


        (一)完善主动发现机制。通过部门信息比对、畅通救助热线、实地排查走访等方式,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纵向联动,畅通社会救助热线,及时了解回应群众诉求。采取电话、乡村干部走访等方式对2456名城乡低保对象、647名分散特困人员、98名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进行摸底排查,了解其生活状况和需求,确定帮扶救助措施。截至目前,共排查困难群众303户526人,排查中发现有需求的困难家庭 12户,及时为他们送去了生活物资、儿童学习用品及购买指定药品。

 


        (二)做好急难型临时救助。充分发挥临时救助“兜底中的兜底”作用,对因疫情或寒潮天气影响造成基本生活出现突发性困难的群众,及时实施临时救助,12月份以来,全区实施临时救助56人次。


        (三)落实价格补贴政策。密切关注价格形势,落实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从今年7月份开始,按照规定标准对民政救助对象及时发放价格临时补贴。


二、全力做好困难群众关爱保障

 

 

 

        (一)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平稳有序。强化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保障,指定第四人民医院为养老机构入住老年人感染者就诊指定医院,畅通急救渠道,建立对口协作机制。加强部门协调,做好资源对接,协调解决紧急药品物资短缺难题,引导区慈善总会开展爱心捐赠活动,加大对困难群众帮扶救助的力度,截止目前,平桥区慈善总会向全区18家养老服务机构400余名老人捐赠退烧药、感冒药、抗原检测试剂、N95口罩等防疫物资共计5万元。着力推进民政服务对象疫苗接种,已将养老机构  名老年人纳入疫苗接种优先保障范围,加快实现“应接尽接”。


        (二)注重发挥社会力量。积极动员引导社会组织、志愿服务组织和社工机构主动与乡镇(街道)、村(社区)取得联系,充分发挥专业化服务、精细化服务和人才优势,倡导爱心企业、爱心人士针对不同需求分批有序开展精准捐赠,解决特殊困难群众的困难需求。截至目前,平桥西亚丽宝集团向全区捐赠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共计2万元,惠及困难群体40户。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