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习动态 > 浏览

平桥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暨宣讲骨干培训会召开

2022-12-16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王胜勇

        12月13日、14日,平桥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暨宣讲骨干培训会召开。区委副书记耿传清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闫芳出席,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政府副区长霍昱廷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召开平桥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汇报会,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市委有关要求,确保全面、准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引导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积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平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把握核心要义,在深学细悟中武装头脑。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深远历史意义和精神实质。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带着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行动上的自觉。

 

        要精心组织实施,在一线宣讲中凝心聚力。要提升宣讲能力,确保宣讲内容讲的全、精神讲的准、重点讲的透、难点讲的清、要求讲的实、语言讲的活。要注重宣讲成效,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用灵活多样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走进基层、深入人心。要营造浓厚氛围,成立宣讲小组,挖掘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利用线上、线下宣传渠道,全方位、多角度进行深度报道和广泛宣传,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全覆盖、无盲区。

 

        要坚持学以致用,在笃行实干中推动工作。结合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分析经济发展的趋势特点、机遇挑战,锚定“两个确保”,对标“十大战略”,认真落实“1335”工作布局,科学谋划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思路、预期目标、重点任务、关键举措。各委局要紧盯国家和省政策导向、投资方向,紧密结合全区实际,提前做好重大项目、“三个一批”项目和专项债项目的谋划储备工作,做实项目前期,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市项目库,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起好步赢得主动。

 


        在区委党校召开的动员会上,邀请信阳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雷雨做了专题宣讲报告。

 

        汇报会上,区委宣讲团专题研讨组成员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及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悟、谈举措,达到了交流思想、加深领悟、推动工作的目的。

 

        在家的处级领导、各乡镇(办)党(工)委书记、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宣讲团、百姓宣讲团成员参加会议。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