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桥区扫黄打非 > 浏览

平桥区:“扫黄打非”净环境 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2-09-16 来源:平安平桥

        为了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全面提升教育引导未成年人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8月30日至9月6日,平桥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教体局、市场监督局、市文化综合执法二大队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先后到平桥城区、明港镇、长台关乡、甘岸办事处、信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上天梯非金属管理区开展2022年秋季校园周边“扫黄打非”集中检查行动。
 

 

        此次检查主要围绕校园周边出版物经营单位许可证是否齐全,是否办理年审,是否存在无证经营。行动中,联合检查组重点对市一中、市五中、区一小、区二小、高新区实验中学、上天梯初中、上天梯小学等学校周边的文具玩具店、书店进行检查,查验出版物经营资质和出版物、儿童玩具等是否存在夹杂“黄暴毒”等有害信息,对发现的非法出版物及有害内容一律依法处置。

 

 

       同时,联合检查组向经营业主宣传“扫黄打非”等法律法规,提高了业主的守法经营、文明经营意识。并向购买图书和文具的群众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活动,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自我约束意识,提高了群众“扫黄打非”的自觉性和鉴别能力,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黄打非”工作中来。

 

        近年来,平桥区始终坚持日常检查和重点检查相结合、多形式宣传教育,积极开展正面教育,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未成年人成长环境,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织密保护之网。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