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桥区扫黄打非 > 浏览

“扫黄打非”,你我共同参与!

2022-09-07 来源:信阳扫黄打非公众号

        说起“扫黄打非”,大家想到的是不是只有含有色情淫秽信息的书刊、音像制品呢?那说明大家伙对“扫黄打非”工作理解得还不够透彻。下面,小编通过漫画的形式,来告诉大家什么是“扫黄打非”。

 

一、扫黄篇

 

        "扫黄"是指扫除有黄色内容的书刊、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及网上淫秽色情信息等危害人们身心健康、污染社会文化环境的文化垃圾。

 


        除了网页上弹出的“小窗口”,淫秽色情色情信息也潜藏在我们的“社交”软件里……

 


二、打非篇

 

        "打非"是指打击非法出版物,即打击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的破坏社会安定、危害国家安全、煽动民族分裂的出版物,侵权盗版出版物以及其他非法出版物。

 


盗版教材之所以价格低廉,原因在于粗制滥造。一是所用纸张和颜料不符合国家标准,含铅量重的纸张直接严重影响孩子的身体健康。二是字词缺漏、排版草率、图片不当也会耽误到孩子们的正常学习。

 

另外,“打击假媒体、假记者站和假记者”、“打击宣扬邪教、迷信”也是“扫黄打非”的内容。因为“扫黄打非”有五大专项行动:

 

(1)清源行动:打击网上网下有害出版物和有害信息,铲除制作传播有害出版物、有害信息的源头。

 

(2)净网行动:打击网上制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坚决查处违法违规的互联网企业、机构和个人,倡导文明上网、绿色上网。

 

(3)护苗行动:打击非法有害的少儿出版物,集中整治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打造绿色、健康的社会文化环境。

 

(4)秋风行动:打击假媒体、假记者站和假记者;清查各类非法报刊采编机构和非法互联网报刊;打击侵权盗版违法行为;严厉惩处利用非法学术性期刊或网站实施诈骗活动的行为。

 

(5)固边行动:打击煽动民族分裂,破坏民族团结的出版;打击煽动极端主义、恐怖主义思想的非法出版活动;打击宣扬邪教、迷信等方面的出版物。

 

(假记者)

 

(邪教)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