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 浏览

信阳市平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开办企业便利度

2024-02-20 来源:平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刘芮希

        2024年2月20日,信阳市平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立足岗位职能,围绕企业开办环节、成本、便利度等方面多措并举,激发经营主体活力,切实提高市场主体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一件事一次办”,企业开办更简便。依托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强化数据共享,推行集成化办理。建立了“一窗式”综合服务窗口和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大厅。“企业开办+N项服务”现在已纳入多项服务,包括企业设立登记(合并社保登记)、公章刻制、申领发票和税控设备、员工参保登记、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预约银行开户,以上可以实现一网通办;在此基础上,已将水、电、气报装、投资项目备案、门头门招备案、公共卫生场所经营许可证等事项纳入一表填报范围,实行集成办理。实现企业开办各环节事项集成服务,为开办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利的服务。

 

        实施“一照通办”改革,扩大集成范围。平桥区市场监管局先后开展两轮“多证集成 一照通行”改革试点工作。针对企业在准入准营中遇到的典型问题,将市场主体需求量较大、办理频次较高的食品经营许可、食品小经营店登记等行政许可事项纳入首批“多证集成、一照通行”集成范围。在取得成效后,将集成范围扩大至本部门的食品生产、食品小作坊登记、药品经营、医疗器械经营、特种设备登记及涉及外单位的公共场所卫生许可、特种行业许可(酒店宾馆、美容美发)等10余个行业9项许可事项,助力市场主体实现“快入准营”,真正实现了“办照即办证,拿照即经营”,让来办事的企业群众体验感大幅提升。

 

        企业登记多样化,实行“一照多址”“一证多址”。企业在同一辖区内增设经营场所的,可通过申请“一照多址”完成登记,“一照多址”企业涉及食品生产许可的可以申请“一证多址”登记。分支机构集中登记,企业在办理分支机构、连锁门店集中设立、变更、注销等登记业务时,可按照“全区通办”流程进行集中办理,实行统一表格、统一登记、统一发照的集约化、标准化、规范化集中统一办理新模式。

 

        下一步,平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推动企业开办从数字化向智能化转变,全力打造更具竞争力的营商环境,更好地为办事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