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 浏览

平桥街道:扎实推进经济普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4-02-01 来源:平桥街道办事处 作者:汪雪婷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做好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平桥街道经济普查员走进企业、走进门店,开展“地毯式”清查工作,对辖区内所有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第二、第三产业的个体经营户进行逐个清查,登记普查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利用第五次经济普查契机,充分挖掘企业潜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据了解,平桥街道办事处此次选聘普查指导员及普查员共75人,其中指导员16人,普查员59人,划分了14个普查区,50个普查小区,清查登记单位共3350个,抽中个体户共248个。目前正式登记单位上报3260个,抽中个体户已全部上报完成。

 

        聚焦企业所需。经济普查员既是经济指标搜集人又是企业心声倾听者。在普查员进行普查信息搜集的同时,聆听企业的发展心声,全面了解企业的基本情况和经营状况,收集企业所面临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并对涉企优惠政策和项目扶持政策进行全面梳理,向企业宣传平桥街道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若干政策文件,以送服务上门、问企业需求的方式,不断扩大惠企政策宣传覆盖面和政策服务受惠面。

 

 

        谋求为企纾困。经济普查员也是为企服务员,对照问题台账,时刻发扬“马上就办”精神,在街道职权范围内的,联动相关部门即刻解决,让企业舒心;需要上级部门解决的,上报后协调上级部门解决,让企业放心;针对企业发展瓶颈,对接奖励扶助性政策,让企业有信心,全面激励辖区企业健康向好发展。

 

        严把数据质量。经济普查员认真核查普查对象的营业执照、从业人员数、单位地址、经营状况等,确保信息准确无误、内容真实有效。在入户过程中,普查员秉承规范、保密的原则,耐心地向普查对象讲解经济普查的重大意义,打消普查对象的顾虑,鼓励普查单位配合普查,主动登记,政企同心,真正把平桥现实经济水平反映出来。

 

        下一步,平桥街道将认真履职尽责,做好具体实施,争取高质量高水平按时序完成经济普查各项工作。同时,也将借此机会收集企业问题,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近况,优化街道营商环境,促进街道经济高质量发展。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