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 浏览

平桥区:推进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转型

2024-01-25 来源:学习强国 作者:方丽君

        为深入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加快推动制造业企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效能,2024年1月19日,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开展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转型诊断服务。

 


专家走访企业 方丽君 摄

 

        在泰禾粮业生产车间时,谈到数字化技术在大米生产方面的应用时,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企业的运营模式是订单驱动模式,通过小程序接单,满足不同客户的定制化需求,避免了库存过量。大米筛选、加工、打磨、分离、包装等环节均采用了自动化设备,提高了生产效率。

 

        据了解,自诊断服务工作开展以来,平桥区科工局和区移动公司专家先后走访了多家规上企业,对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发展现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向企业介绍了实施数字化转型诊断的重要意义,对诊断服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明确目标,并对数字化转型服务平台的使用和操作流程进行了现场演示。

 

        下一步,平桥区将立足实际,加大工作力度,梳理摸排企业实施数字化转型存在的堵点、难点、痛点,结合企业转型需求和现实能力,提出企业数字化改造的可行性建议,加强企业对数字化转型的认知,提升了企业对数字化转型的意愿和积极性,以数字化转型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打造更优的营商环境,助力企业转型发展。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