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 浏览

信阳平桥:审批时限平均缩短80%,开展“多证集成、一照通行”改革试点工作

2023-07-03 作者:祝鹤 艾梦雯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减少企业办证流程,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20〕24号文件精神,近日,信阳市平桥区市场监管局以群众和企业便捷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不断探索更加优质的服务举措,继开展“证照分离”“证照联办”等一系列改革举措后,积极推进开展“一业一证”(多证集成、一照通行)改革试点工作。

 

        近年来,该区市场监管局先后开展两轮“多证集成、一照通行”改革试点工作。

 

       针对企业在准入准营中遇到的典型问题,将市场主体需求量较大、办理频次较高的食品经营许可、食品小经营店登记等行政许可事项纳入首批“多证集成、一照通行”集成范围。在取得成效后,将集成范围扩大至本部门的食品生产、食品小作坊登记、药品经营、医疗器械经营、特种设备登记及涉及外单位的公共场所卫生许可、特种行业许可(酒店宾馆、美容美发)等10余个行业9项许可事项。

 

       该区“多证集成、一照通行”只需“一表申请”,多部门“并联审批”,即可实现“一照准营”,是一个行业包含的所有审批环节精简提速、一步到位的集成,真正实现了“办照即办证,拿照即经营”。

 

       截至目前,该区市场监管局共办理“多证集成、一照通行”业务1978户。在10余个参与改革的行业中,“多证集成、一照通行”改革将填报信息要素平均减少60%,申请材料平均压减70%,审批时限平均缩短80%,让来办事的企业群众体验感大幅提升。

 

        该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深化市场准入管理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多证集成、一照通行”改革对于进一步实现“照后减证”、破解“准入不准营”难题、增进市场主体获得感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该区市场监管局将全面推进“一业一证”改革,扩展业态集成范围,升级服务模式,全力营造“审批更少、流程更优、效率更高、服务更好”的政务服务环境,为市场主体减负松绑,让人民群众省心办事。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