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 浏览

信阳平桥区:优化营商“四个环境”出新招求实效

2023-07-03 来源:中华网河南 作者:郝昱玮 彭莹莹 韩涛 赵巍

        在全省率先设立税务“快审速办”十分钟处理中心,不到半小时即为信阳钢铁金港能源办理2.83亿元的留抵税款;在全省率先推出食品经营许可“云核查”,企业足不出户便可在线办理业务;在全市率先推行简易注销登记,企业注销半日内办结。信阳市平桥区以推进“放管服效”改革为抓手,以优化“政务、法治、政商、市场”四个环境为目标,下苦功、出新招、求实效,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我们把企业和群众满意作为营商环境评价的‘第一标尺’,针对企业所思所想、了解群众所需所盼,持续推出便捷高效的举措,形成有的放矢、亮点频现、事半功倍的成效。”平桥区营商办负责人刘春燕说。

 

        平桥区想尽办法积极顺应市场需求、激发主体活力、增强发展后劲。优化政务环境上深入推进“预约办”“电话办”“24小时自助服务”,提供帮办代办、免费邮寄、“5+X”周六延时服务,设立“办不成事”窗口、践行“局长坐窗口走流程”,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优化法治环境上建立“云链检企”服务平台,设置“无人律所”智能网络服务平台,实现7×24小时平均6秒的极速响应;优化政商环境上选聘19名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31个部门公示“三服务”承诺,每月设立企业服务周、“企业无扰日”,做到“有事必服、无事不扰”;优化市场环境上率先建立网上公平竞争审查模式,实施新开办企业首套公章免费刻制、税务电子UKey、电子发票免费发放、证照免费邮寄等政策,为9708家市场主体减免140余万元。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