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 浏览

信阳平桥:减轻企业迎检负担,推行“零接触”不见面式监管

2023-06-29 来源:顶端新闻 作者:祝鹤 彭闯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减轻企业迎检负担,近期,信阳市平桥区不断创新市场监管方式,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与信用风险分级分类监管、智慧监管等监管方式相融合,实行“双随机、一公开+非现场式监管”新模式。

 

        平桥区利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系统(河南),根据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结果按照相应比例抽取检查对象,随后执法人员通过智慧监管平台以短信形式向检查对象推送企业自主申报助手(客户端),要求市场主体在规定时间内,登陆申报助手上传企业信息、人员档案、制度管理、经营环境、台账记录、人员资质等检查信息。执法人员在智慧监管系统后台实时审查企业主体责任履行情况,并给予相应评价,客服式指导企业整改提升,发现问题严重的,由联合检查组进一步开展实地检查,确保风险隐患消除化解到位。

 

        该模式是平桥区在“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中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监管的又一次创新举措。截至目前,平桥区运用非现场式监管模式,已对辖区5家企业开展了“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有效降低了行政执法成本,进一步减轻企业迎检负担,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平桥区推行“双随机、一公开+不见面监管”新模式,基本实现了对监管对象的“零接触”、非现场、不见面式监管。有效减少了对企业的“打扰度”,有力地提升了监管效能。下一步,平桥区将以点带面,在市场监管领域中全面推行此项举措,以更高效的监管手段,持续优化全区营商环境。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