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 浏览

平桥区:企业迁移登记以前要跑三四趟,现在10分钟办理完结

2023-06-26 来源:顶端信阳 作者:祝鹤 陈建勋

        6月25日上午10点16分,信阳铭展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因公司经营需要,公司住所需由浉河区迁至平桥区。

 

        10点18分,该公司负责人到信阳市平桥区市场监管局办理公司迁移登记业务。档案管理人员通过微信“信阳市企业档案迁移一次办工作群”上传了该企业迁移登记调档通知函和档案移交表。

 

        10点27分,浉河区市场监管局按照迁移登记的要求为该企业办理了迁出登记,并通过微信群上传了企业迁移登记注册通知函。整个迁移登记业务在短短10分钟内就办理完结。

 

 

        据了解,以往企业办理迁移需要先到拟迁入登记机关申请迁移登记,登记机关出具企业迁移登记调档通知函和档案移交表,企业拿着材料到原登记机关开具企业迁移登记注册通知函,并做企业档案移交,然后再到拟迁入登记机关交移交材料后才可做变更登记,企业在各个登记机关前后要跑三、四趟,企业办理业务费时费力。

 

        近日,平桥区市场监管局出台了《信阳市平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平桥区“企业档案迁移一次办”工作方案的通知》,极大地优化了该项工作流程,实实在在解决了企业需要在登记机关来回跑路的不便,大大节省了企业办理迁移登记的时间和成本,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切实为该区企业发展不断提供优质服务,进一步提升企业办理业务的便利度。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