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 浏览

优化营商环境丨快执机制显成效 企业致谢赠锦旗

2023-03-17 来源:平桥区人民法院

          “感谢法院帮助我们追回了货款,为企业的经营发展保驾护航……”

 

 

       近日,信阳市平桥区人民法院执行局采取高效务实的执行措施,顺利执结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申请人将一面印有“文明执行,办惠企之事,公正司法,怀爱企之心”的锦旗送到平桥法院,感谢执行干警张亮亮的公正执法,点赞平桥法院的执行工作。

 

案情回顾


        2022年10月18日,原告信阳市某科技公司因生产经营需要与被告恩平市某建筑材料公司协商并签署《买卖合同》,双方约定原告按期向被告提供加工材料支持,被告按货物批次付款,后原告按约履行义务,却迟迟收不到货款,多次催款未果,原告诉至平桥法院。2022年10月19日,经平桥法院立案庭主持双方进行诉前调解,一致达成被告于10日内一次性支付原告货款共计2.8万元的调解协议。但到了约定期限,被告仍拒绝履行还款义务,无奈之下,原告向平桥法院执行局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承办人张亮亮第一时间与被执行人沟通联系,并依法向被执行人发送执行通知书等文书,督促其履行法律义务,并及时对被执行人名下财产进行全面查控。在沟通中,张亮亮发现被执行人还款意愿较为消极,于是在多次查询到被执行人银行信息账户有进账足额案款可供执行后,迅速对其进行冻结并线上扣划成功,将案款2万余元全部转入申请执行人银行卡账户。至此,在执行局干警的高效执行下,该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顺利迅速执结。

 

        每一面锦旗的背后都有一个暖心的鱼水情深的故事,都承载着当事人对法院执行工作的认可和肯定,更饱含着执行干警们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情怀。今后,平桥法院将继续精准发力、集中攻坚,着力破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维护企业健康发展,依法维护胜诉方的合法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