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 浏览

优化营商环境丨锚定目标 实干争先——平桥法院召开营商环境工作推动会

2023-03-16 来源:平桥区人民法院 作者:王雪阳 陈嘉昕

        为统筹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目标任务和攻坚方向,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3月15日,信阳市平桥区人民法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吕寿春主持会议并讲话,优化营商环境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并结合自身工作,针对如何更好地履职尽责、开展工作进行热烈讨论、建言献策,总结了今年以来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研判、梳理汇总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讲认识、谈体会、提建议、话发展。

 

      会议指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是事关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的现实需要,是顺应市场主体和群众期盼的迫切要求,各位小组成员要聚焦当前工作中的问题、短板,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严管理、更大自觉,把服务优化营商环境融入全市法院执法办案全过程,全力做好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吕寿春专委强调,抓好营商环境建设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任务,全院上下要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锚定全省领先目标,自加压力,准确把握营商环境内涵、外延的新变化,同频共振,通力协作,共同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新提升。针对更好推动营商环境工作走深走实,吕寿春专委提出以下要求:


转变思想,提高政治站位


        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大事要事来谋划和推进,对标省内先进法院,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扛稳担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职责使命。


吃透指标,统筹精准发力

 

        细化工作任务,研究分析审判运行态势,关注重点指标、新增指标,加强流程节点管理,及时调整优化工作思路,学习先进做法,切实增强赶超进位意识,持续补短板强弱项,制定有效的整改提升措施,力争实现今年既定目标任务。


强化沟通,专班协同合作

 

        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处处事关营商形象、个个都有营商责任”理念,任务指标环环相扣,各部门要着力拧成一股绳,细化分解工作任务,责任到人,推动整体工作提质增效,切实承担起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主力军职责。


聚焦热点,加强宣传力度


        高度重视典型案例选树以及先进经验总结工作,聚焦企业关切热点,做好宣传推介,并为类案树立标杆、明确导向,积极宣传法院惠企举措与成效,做好本院品牌推送工作,立体式、全方位进行宣传报道,营造优化营商环境良好氛围。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