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 浏览

优化营商环境丨平桥法院走访律师事务所 面对面座谈征求意见

2023-03-10 来源:平桥区人民法院 作者:王雪阳 刘月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司法审判工作的保障和服务职能作用,构建与律师的良性互动关系。3月8日,信阳市平桥区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剑,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吕寿春一行来到冠南律师事务所进行走访,并召开座谈会,了解司法需求、征求意见建议。

 


        走访中,王剑一行参观了律所整体的办公环境,了解律所人员构成、业务工作等基本情况,感受律师们专注认真工作的氛围。

 

        座谈会上,吕寿春专委向各位律师简要介绍了平桥法院今年以来立案、审判、执行、诉讼服务等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详细介绍法院在推动辖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向纵深发展、助力企业合法经营管理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效;持续介绍和推广人民法院律师服务平台、诉前鉴定、网上立档、诉讼线上缴费等便民举措,并就优化营商环境、丰富便民举措、高效审执案件等方面诚恳征求大家对法院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大家实事求是,畅所欲言。

 

 

        河南冠南律师事务所主任陈礼友对平桥法院一行表示欢迎,对法院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介绍了冠南律师事务所相关情况,他表示,法院干警和律师都是法律工作者,都承担着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保障法律正确实施、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使命,在配合法院工作的同时,不光是对工作提意见,同时也要关心法院,支持法院工作。

 

        与会律师积极学习和讨论法院一系列便民举措的用法,并结合执业实际,从网上立案、网上阅卷、网上送达、网上缴费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王剑副院长对律师代表所提的意见和建议虚心接纳,现场解疑释惑,并向各位律师长期以来对平桥法院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他表示,法官、律师作为法律职业共同体成员,对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法治建设、服务中心大局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双方要:

 

        一、凝聚院所合力。法院和律所要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相互尊重、相互监督,在各自的岗位上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司法服务和法律服务。

 

        二、谈意见话发展。希望律师们今后能够继续多多为法院工作建言献策,畅通联络渠道,共同营造廉洁、便民、公正、透明的司法环境。

 

        三、创举措提服务。法院将持续创新工作思路,拓展工作方法,将新做法新举措及时向律所推广讲解,持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实落地,为辖区法治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