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 浏览

平桥区查山乡:电商直播间带旺农产品“年货节”

2023-01-09 作者:米洁 邓智勇

        喜迎新春,乐享消费。为满足广大居民消费需求,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抢抓春节消费契机和热点,帮助企业推广农特产品,1月7日,信阳市平桥区查山乡举办了“网上集市,云购查山”网上年货节。

 

 

网上年货节直播现场 米洁 摄

 

        此次活动以抖音、快手等平台为载体开展网上直播带货活动。年货节强势集结了查山乡及周边乡镇14家名优农特产品企业的60余款产品,其中查山乡土特产品——干野菜大礼包、牛肉、花(果)茶、花嫂面点、信阳预制菜等多款产品得到线上消费者的喜爱。年货节邀请餐饮团队在查山乡月湖旁的月塘别院直播制作信阳菜,直播间分享菜品制作方法、销售农产品的方式,既方便了当地乃至全国民众线上学习信阳菜制作技术、购买年货,帮助企业销售商品,助力企业发展,直播间一小时观看人数超十万。

 

 

网上年货节信阳菜制作直播现场 米洁 摄

 

        查山乡年货节现场会洽谈成功2家电商销售公司、2家连锁超市共计23家门店。通过美好信阳推介官、网红主播达人发布相关带货视频,阅读量超过500万,擦亮了查山乡电商招牌,线上线下累计销售额达到近20万元。

 

 

“美好信阳推介官”参加查山乡网上年货节 米洁 摄

 

        查山乡首届网上年货节通过“数字经济赋能实体商业”“流量平台激活实体商圈”“网上购物引领消费新时尚”等创新模式,不断扩大消费规模、提升消费品质、促进消费升级,让广大消费者足不出户就能“嗨购查山”。同时,查山乡通过电商网购平台促进产销衔接,不断提升农产品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全力打造有情怀、有底蕴、有特色的农业区域公用品牌,努力让平桥及周边县区农特产品卖得出、卖得快、卖得好,让消费者买得放心、买得舒心、买得开心,为平桥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直播电商的“查山样本”。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