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 浏览

区纪委监委:逐案过筛祛“顽疾” 净化优化营商环境

2022-06-17 作者:李实

        “方某某利用到企业监督检查之便,向当事企业借款,到期不还影响恶劣,方某某因违反党纪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近日,平桥区纪委监委通报曝光了一批辖区内党员干部破坏营商环境的典型案例。


        今年以来,平桥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聚焦营商环境中梗阻,深挖企业和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成立问题查办专班,开展营商环境问题线索大起底,对近3年的涉企问题线索逐案再研判,对走访发现、信访举报、部门移交和上级交办的问题详细摸排,对排查出的营商环境问题线索建立专门台账,专人负责管理,优先研判处置,组织精干力量对滥用职权、权力寻租、利益输送等涉企腐败问题;吃拿卡要、雁过拔毛等不正之风;推诿扯皮、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从严从快查处。


        为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区纪委监委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强化日常监督,抽调精干人员组成4个专项督导检查组,对区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单位集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检查工作,通过查阅资料、问卷调查、明访暗访企业和群众等方式深挖相关部门是否存在办事拖拉、慵懒懒散、“门好进了、脸好看了、但事仍然难办”等问题,干部是否存在对企业和群众口大气粗、盛气凌人、要钱办事等情况,对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及时通报曝光,以督促相关部门提升服务能效。截至目前,发现问题24个,均已督促整改到位,下发通报6期,通报曝光12个窗口单位和13名工作人员,形成强力震慑,切实提升全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服务意识。


        “优化营商环境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下一步我们将立足职能职责,主动担当、勇于‘亮剑’、敢于问责,通过逐案过筛,扩线深挖,发现并查处党员干部在营商活动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法保障。”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杜启清表示。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