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 浏览

优化营商环境 建设美好查山

2022-05-19 来源:查山乡 作者:邓智勇

        今年以来,查山乡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工作,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要抓手,推行企业分包服务制度,全力服务项目落地、重点企业生产经营,精准施策倾情帮扶,助力企业发展。

 


做好“店小二”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办事更便捷,让企业家做事更顺心,查山乡不断提高企业首席服务官的服务意识,切实改进服务质量,引导首席服务官树立“企业发展我发展,我与企业共繁荣”的理念。为更好督导企业首席服务官服务质量,激励首席服务官更好的服务企业,查山乡纪委特推出“好差评”管理制度,邀请企业主每季度对企业首席服务官的服务进行评价,以此方式倒逼包企干部倾情服务。引导包企干部把“让群众办事不求人,企业办事更便捷”作为自己的工作目标。同时,查山乡还开展了“有事您说话,难题我来解”专项服务行动,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提高企业满意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敢啃“硬骨头”


        为推进项目落地投产,加速推进查山乡产业园建设,查山乡主要领导深入项目建设一线亲自指挥,关键环节亲自协调、工作推进亲自调度、进展情况亲自督导、突出问题亲自研究。帮助乡神龙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信阳久典伴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河南聚广信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协调建设用地70余亩,与电力通讯等行业部门积极沟通,“争分夺秒”完成厂区电路、网络的铺设工作,助力企业投产经营。

 


破解“融资难”


        为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资金短缺、贷款难融资难问题,查山乡积极宣传落实平桥区营商环境办公室下发的有关“信用贷”、“企业贷款白名单”的文件通知。着力在畅通融资服务渠道,建立政策性融资担保,创新企业融资服务上下功夫,以金融“活水”浇灌民营企业,缓解民营企业资金不足的困境。帮助信阳清泉服装厂争取人社局贴息贷款30万元,帮助河南省桑茶园有限公司争取茧丝绸项目资金17.69万元,产业扶贫财政专项资金92.2万元,以实际行动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加速企业发展。


        全乡领导干部秉承“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看,扭住项目干”的工作态度,俯下身子听诉求,扎下猛子找问题,甩开膀子加油干,不断推进项目建设。下一步,查山乡将通过不断创新服务举措、完善服务机制、提升服务能力,以一流营商环境、优质服务对接企业所需所求,以“店小二”姿态积极主动跟踪对接项目,搞好要素保障,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发展,建设幸福查山。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