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 浏览

企业经营有困难?我们马上来帮忙!

2022-05-17 来源:五里店街道办事处

        5月16日,五里店街道办事处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区优化营商环境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内容,办事处主任徐家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办事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徐家伟主任对当前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度情况进行了通报,他指出区优化营商办反馈给我辖区的第三批样本企业137家,经核实有12家非五里店辖区内企业,剩余125家已全部分配首席服务官,全部完成“企业码”注册,确实无法注册的,也逐一说明了原因,同时引导50家样本库外的企业注册“企业码”,下一步的重点工作是走访企业,建立台账,徐家伟主任指出走访企业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要“沉下心”。五里店的企业基数大,情况复杂,有的注册地在五里店,但是随着区域规划的调整,实际经营地址属于其他辖区;有的只在五里店注册营业执照,但无厂址场地,未开展实际经营;有的企业几经转手,企业负责人联系不上。各位首席服务官要克服畏难情绪,将企业的具体情况掰开了、揉碎了、搞清楚。


        二是要“俯下身”。“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坐在屋子里当“水仙花”是行不通的,基层干部应俯下身直接走乡入户、深入企业,从牢骚话、风凉话、埋怨话中捕捉有价值的信息,合理的部分予以总结提炼,形成问题台账。


        三是要“融入情”。领导干部嘴里要多些百姓话、脚下要多些泥土味、心里要多些基层事,只有与企业同坐一条板凳,与企业掏心窝子交流,用真情实感打动企业,才能不断提高政府公信力,在企业遇到困难时,能第一时间想到政府。


胡国升书记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强调:


        一是保持定力,埋头苦干。最强的力量就是说到做到,最好的落实就是一抓到底。各位首席服务官要以“13710”工作制度为重要抓手,健全“明责、履责、督责、追责”闭环落实机制,全面提升执行力和落实力,狠抓作风建设,以工作高效落实倒逼目标完成。


        二是统筹发力,紧盯重点。“善弈者谋势,善谋者致远”,五里店要争创一流营商环境,利用当前资源优势,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勇做改革实干家,创新推动者,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


        三是提升能力,守住底线。“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首席服务官是企业和政府之间的桥梁和纽带,首席服务官要正确履行职能,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站在企业的角度,围绕生产经营和企业发展,群策群力、出谋划策,共同推动企业向前发展。


        “逆水行舟,一蒿不可放缓,滴水穿石,一滴不可弃滞”。优化营商环境是一个步步为营、久久为功的过程。一次次走访问候,一份份执着牵挂,一件件烟火小事,星火成炬,汇聚成五里店人至深、至浓、至热的为民情怀。山河明朗,人间值得,五星闪耀,皆是中国,五里店办事处始终坚信,目标所向,使命必达,如果您需要,那么我们就在,“有困难找政府”不是一句空洞口号,而是五里店办事处庄严的承诺!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