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万人助万企 > 浏览

重落实、优服务、解困难 当好企业“贴心人”--洋河镇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

2021-08-18 来源:洋河镇

  平桥区“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洋河镇坚持大员上前、全员参与,扎实推进活动开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压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好“首席服务官”制度作用,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做久、做多做活,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基垒台。

 

  精准定位“建机制”。洋河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万人助万企”活动,先后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党政联席会等会议研究部署助企工作,确保助企工作出成果、出成效、出发展潜能。一是成立洋河镇“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小组,负责统一领导全镇活动开展,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力推进各项举措,有效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二是领导小组下设“万人助万企”活动办公室,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梳理企业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及相关行业、重点企业发展现状、存在困难及问题,列出问题清单24项,建立问题台账,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三是实行高效的信息管理机制,建立助企干部信息库、扩大帮扶企业范围,洋河镇党委政府在区要求12家帮扶包联企业的基础上,新增镇级帮扶包联企业14家(共26家企业),建立企业问题数据库,梳理已办结问题台账和未办结问题台账,并及时跟进更新。

 

  纾困解难“全天候”。时间上,洋河镇“万人助万企”活动办公室争分夺秒,扎实推动,严格落实“13710”工作制度。空间上,14名首席服务官与28名助企干部先后深入26家企业,下沉一线“零距离”,做好服务企业的“联络员”、政策宣讲的“宣传员”、生产经营的“推销员”、企业困难的“化解员”、安全生产的“监督员”,实实在在帮助企业化解发展难题,围绕落实惠企政策、强化要素保障、推动企业创新、防范化解企业风险、优化政务环境五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17项。

 

  科技创新“硬根基”。洋河镇依托信息网咯和大数据,提高企业对政策的知晓率、企业问题的办结率和企业对工作小组服务的满意度,为企业提供方便优质服务,用科技全覆盖换来企业经济的“硬根基”。为使惠企政策直达企业,避免企业问题中转,洋河镇逐一通知并指导12家镇规上工业企业主要负责人激活并加入信阳市依托钉钉管理系统开通的企业服务平台,企业可利用线上平台实现时间和空间上的最低成本、最快效率。

 

  宣传营造“软环境”。在“万人助万企”活动中,洋河镇持续加大宣传力度,为活动深入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利用“两微一端”对“万人助万企”活动进行全面宣传报道,并持续更新工作简报4期,专题宣传“万人助万企”活动过程中服务、帮助企业典型事例,在全社会形成尊商重企、关心企业发展的良好宣传氛围。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