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万人助万企 > 浏览

平桥区“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简报 第5期

2021-07-27 来源:平桥区“万人助万企”活动服务企业领导小组办公室

  平桥区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 “万人助万企”活动

 

  ◇ 动员部署  7 月 5 日,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万人助万企”活动 工作部署会议,对“万人助万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市场监 管局高度重视服务企业发展工作,会上研究了开展“万人助万企” 活动措施,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为组长、局长为常务副组长、其他 班子成员为成员的“万人助万企”活动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 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活动开展。


  ◇ 出台措施  区市场监管局认真学习贯彻省、市“万人助万企” 活动会议精神和安排部署,结合《平桥区“万人助万企”活动实 施方案》,聚焦企业发展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立足市场监管职能 定位,围绕企业发展政策落实、要素保障、“放管服”改革及优 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地、安全生产及环境保护、产学研用融合等方 面,研究制定了《信阳市平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支持企业高质量 发展 19 项政策措施》。重点从引导企业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构 建高效便捷的准入机制、打造一流政务服务平台、携手共建企业 安全生产、推进小微企业治理结构和产业结构升级、深化“政银 合作”缓解民企融资难、清理取消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不合理 收费等方面,制定优渥的政策和周密的措施,加强对我区企业的 惠企政策宣传和业务指导,确保“万人助万企”活动取得实效。 


  ◇ 走访企业  7 月 8 日,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到信阳中意燃气有限 责任公司祥和分公司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并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 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提出具体的建议。

 

  7 月 12 日,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到信阳市豫鑫市政工程有限公 司走访,了解企业现状,询问企业存在难题,为企业提出优化建 议,切实将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落到实处。

 

  ◇ 解决问题  为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落到实处,积极落实“六 个一”服务模式,对 106 项涉企行政审批事项实行“证照分离” 改革,将企业设立登记缩短至 0.5 个工作日办结。积极解决民营 企业融资难问题,全程开通绿色通道,为我区两户企业快速高效 办理股权出质业务,出质金额达 5.5 亿元左右。 ◇ 健全机制 积极落实“万人助万企”活动,健全事中事后监管 机制。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全力推进部门联合“双 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开展,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 防止任意检查、最大限度减少对市场主体干扰。积极推行行政执 法“三项清单”制度,充分彰显柔性执法的良好社会效果,助推 企业健康发展。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