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万人助万企 > 浏览

信阳市“万人助万企”第三服务组 深入平桥开展工作

2021-07-19 来源:平桥区“万人助万企”活动 工作简报第3期

  ◇ 动员培训  7 月 5 日、6 日,信阳市先后召开“万人助万企” 活动信阳市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和“万人助万企”活动市工作组 入企服务动员暨培训会,动员全市上下迅速拉开“万人助万企” 活动的帷幕。为更好服务企业、推进项目建设,市级组建了 11 个 服务工作组,帮扶全市千户(个)以上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

 

  ◇ 迅速衔接  市“万人助万企”第三服务组负责帮扶平桥区,由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孔军任组长,孔军第一时间赶 赴平桥区,与区活动领导小组有关成员进行现场对接,并就下一 步工作展开讨论、商议对策、制定方案。

 

  ◇ 明确任务  按照市委、市政府“万人助万企”活动要求, 市 “万人助万企”第三服务组将在平桥区服务不少于 30 家企业和 20 个省市重点项目。在企业服务方面,重点解决惠企政策落实、提 高行政效能、产业链和供应链上下游难点、制约企业发展的要素 保障、拖欠账款、手续办理、涉法涉诉维权、社会保障、技能培 训、企业统计工作、安全生产、推进企业股份制改革、企业融资 上市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在项目建设方面,重点解决产业项目谋 划、产业链图谱和招商图谱的建立完善,招商引资的签约、落地、 开工和项目入库,重大项目和三大改造项目手续办理、推进实施、 统计入库、投产达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 深入一线  结合平桥区企业和项目的实际情况, 市“万人助 万企”第三服务组细分为 5 个小组全方位地“平行推进”,全体成员深入平桥区的企业车间和项目现场,围绕需要重点解决的十 二项问题,通过联络首席服务官,走访企业负责人、中层干部、 工人代表、销售人员,以及同行业相关人员座谈,详细了解企业 项目的真实情况与面临的困难。


  ◇ 工作成效  市“万人助万企”第三服务组经过数日加班加点 走访摸排,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聚焦企业发展 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共计召开座谈会 40 次,走访企业和项目 共计 44 个,搜集企业发展和项目进展中的实际问题 69 个。同时, 按照现场解决、转交县区办理、提交市级解决等不同解决类型, 建立了工作台账。下一步,市“万人助万企”第三服务组将坚定 “不辞劳苦,只争朝夕”的信念,持续深入一线,不断完善问题、 责任和任务清单,全力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走深走实。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