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桥区教育整顿进行时 > 平桥动态 > 浏览

平桥区举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廉政教育报告会

2021-04-06 来源:平桥区政法委 作者:付成

  3月26日,平桥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金娥以“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法铁军”为题作专题报告。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丁春雷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金娥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高质量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角度,从“把握形势,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性紧迫性;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责任感使命感;刀刃向内,永葆政法队伍忠诚纯洁可靠本色”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运用丰富翔实的数据,列举了一系列发生在身边的政法系统典型案例,特别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伞破网”暴露出的政法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指出了我区政法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了原因,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对照检视,积极主动做好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李金娥强调,要对党绝对忠诚。全区广大政法干警要始终把讲政治作为首要政治原则,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在灵魂深处永远对党感恩,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坚决服从党的领导、听从党的指挥,做到在任何情况下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严把政策规定。以“自查从宽”来引导,以“被查从严”来倒逼,坚持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的整顿导向,宽严相济、同向发力,促进查纠问题走深走实,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要严守纪法底线。政法队伍承担着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大政治责任,面临着诸多考验,必须加强纪律教育,健全纪律执行机制,用纪律规范行为、用纪律约束干警、用纪律保护干警,要着力在主动接受监督、强化廉洁自律、树立清廉家风等方面下功夫,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全区政法机关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警主体责任,政法系统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推动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丁春雷要求,全体政法干警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报告会精神,严格对照检查,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坚持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真正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严格按照人民公仆、政法干警的标准衡量自己,做到政治上纯洁,工作上廉洁、生活上自律,做一名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放心、让亲人放心的政法干警,锻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法队伍。


  区委政法委全体工作人员、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及部分干警,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专题报告会。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