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浏览

话初心忆峥嵘岁月 担使命传红色基因 ——长台关乡举行“庆百年·迎七一”座谈会

2021-06-21 来源:长台关乡 作者:鲁慧

  “敬老院里的每一分钱都是党对五保老人的关心和关爱,从当院长的第一天起,我就以自己的党性为盾,守护好每一分钱,让每一分钱在老人身上都能发挥最大价值,把为人民服务这个宗旨落到院里的每件小事、每位老人的心坎上,给老人们提供一个安逸舒适的生活环境。”日前,在长台关乡举办的“庆百年·迎七一”——“不忘初心 薪火相传”座谈会上,乡敬老院院长刘奎伟在发言中这样坦言。


  “我理解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坚持做到为人民服务,守住本、守住根,这也是我们的党能够不断发展壮大,国家能够繁荣富强的法宝”。乡人大原主席殷心田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退休之后,他仍坚持每年到各村做调查研究,为村庄的发展建言献策。虽然身份在变,但他一心为党、一意为民的初心始终“赤热”。


  长台关乡卫生院副院长余国柱是一位抗“疫”楷模,疫情来临之际,他连续在一线工作42天不曾回家。他说:“走上工作岗位的这些年,在诊治每一位病人的历程中让我对为人民服务有了更为具体、更为深刻的认识,对待病人要像对待家人一样,关心、呵护他们的健康,无怨无悔的付出才是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86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战士陈同昌讲起党史来如数家珍,结合自己当年的战斗经历,把党的光辉历史说给年轻党员听,对党深厚的感情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老党员们的肺腑之言、谆谆教诲使参加活动的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受益匪浅。卢岗村预备党员周天升说:“我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带头传播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强信念增本领以便更好的为村集体、为百姓服务,一心向党,坚定不移为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扎实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长台关乡党委精心组织开展一系列“庆百年•迎七一”活动。通过乡党委书记书记上党课学习会、我想对党说的演讲会、薪火相传座谈会、红色遗迹宣誓、学党史信念竞赛、困难老党员慰问等系列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激励全乡人民群众鼓足干劲、开拓创新,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实现“两个更好”争先进位谋出彩,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