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网络安全 > 浏览

平安共建||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进社区

2022-09-06 来源:平桥区妇联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识骗、防骗的能力,打击诈骗犯罪,切实维护社区居民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助力营造反诈防诈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平桥区妇联采取不同形式开展防范电信诈骗、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心莫贪 擦亮眼 绷根弦 防诈骗

 

 

        9月1日上午,平桥区妇联联合平桥公安分局深入龙江路社区,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公安民警结合社区中老年人群中高发电信网络诈骗及养老诈骗案的实际情况,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特征、常见手法和防范知识;还针对刷单诈骗、贷款类诈骗、冒充亲友诈骗、谎称银行卡消费进行诈骗等案例进行讲解,提醒群众要提高防范意识,确保财产安全。图片      妇联及社区的志愿者发放宣传页100余份、宣传手袋50余个、宣传手册100余份,耐心向群众讲解电信诈骗、养老诈骗案例,提醒群众不要贪小便宜,不参加“免费”活动,谨防上当受骗。图片图片    本次活动通过防范诈骗宣讲、制作宣传展板、悬挂条幅、发放《养老诈骗 平安到家》宣传页等方式,帮助社区居民增强抵制诈骗的“免疫力”,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反电信诈骗、防养老诈骗的知晓度,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氛围。下一步,区妇联将持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切实增强群众防诈骗能力,引导广大家庭提高法治意识。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