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 > 心理疏导 > 浏览

洋河镇开展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9-29 来源:洋河镇 作者:王书平

  为提前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洋河镇召开会议安排部署。


  一是加强医疗机构监制。按照上级文件要求,提前做好发热门诊及发热哨点建设。


  二是加强重点场所检测。严格落实对养老机构、学校、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文化娱乐场所等重点单位和场所主体责任。


  三是加强社区监制。镇村两级明确责任人做好呼吸道症状等监测。


  四是加强农贸市场及药品监测。明确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屠宰场及冷库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由白果树居委会明确专人对市场消杀常态化;要求辖区药店、诊所等规范化记录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等药品的销售量记病情记录。


  五是加强信息收集报送。如发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后,要在2小时内完成网络直报,并在24小时内完成流行病学调查。


  六是强化准备保障。要求辖区内人员做到应检尽检、愿检愿检,各村(居)按照2-3人规模储备流调协查员;按照2-3人标准组织消杀人员;集中隔离点要足额配备医务、社区服务人员、公安干警、消防安全管理等管理人员;对托幼机构的学生、教师、60岁以上的老年人、慢性病患者等重点人群的流感,肺炎疫苗预防接种工作。


  目前,洋河镇常态化管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切正常。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