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 > 心理疏导 > 浏览

长台关乡卫生院为精神障碍患者随访、统一代购药品

2020-03-05 来源:平桥区卫健委

  严重精神障碍患者作为社会上的一类弱势群体,需要全社会的关爱和帮助。近几年,随着国家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的大力投入,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管理工作也在有序的开展,通过基层医务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严重精神障碍患者也享受到了贴心、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

 

  长台关乡卫生院共管理173户有精神病障碍患者人员的家庭,春季是精神障碍患者高发病季节,由于在疫情期间出入不便,精神病患者购药成了问题,为确保长台关乡精神障碍患者病情稳定,不缺药、不停药。2月27日,长台关乡卫生院姬坤伟副院长带领专业人员,对每户精神病患者进行随访、摸排。

 

    Δ掌握用药需求,确保精准购买。姬坤伟副院长带队入户随访,精准逐一登记。

 

 

    Δ吴功炳院长和专业人员前往信阳第六人民医院(市精神病医院),进行排队挂号、开药缴费、医保报销,历时四个多小时。

 

     Δ3月1号为精神障碍患者送去了急需的药品,如雪中送炭,温暖了病患,并为指导他们用药和进行健康教育,解决了他们疫情期间购药难、服药难的问题。

 

     Δ为了让患者及家属对精神疾病防治知识有更多的了解,姬坤伟副院长对患者和家属进行心理疏导,为他们讲解疾病预防治疗知识和注意事项。此次共为20余名精神障碍患者开展送药服务,得到了患者及其家属的一致好评。


  新冠无情,人间有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长台关乡卫生院一直把对精神障碍患者的服务作为首要任务来抓,竭力做好疫情期间特殊群体的各项保障工作,用行动践行着誓言。关爱特殊群体,让世界充满爱!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