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 > 心理疏导 > 浏览

平西办事处:全力做好疫情期间重点人群心理疏导工作

2020-03-02 来源:平西办事处

  为保障好辖区一线工作人员和隔离居民、患者等重点人群的心理健康,免除他们的不良情绪。平西办事处积极行动、全面部署。在疫情期间为居民不间断提供心理援助志愿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心理困惑、重建心理防线,树立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平西办事处设立心理援助热线,心理咨询师通过电话以谈心、讲故事、唠家常等方式发挥专业效能,及时疏导他们的紧张焦虑情绪。


  辖区超市商户张某,一个月前与疫情感染者有过接触,现被要求超市停业,居家隔离。在隔离期间,张某因担心自己和超市员工可能被感染,同时又担心超市不能正常营业影响生意,出现了焦虑,无助和恐慌等不良情绪。在了解情况后,辖区心理咨询师及时与张某取得联系,通过电话倾听张某述求寻找着心理疏导切入点,运用放松疗法改善其不合理认知,逐步帮助其缓解低落心情绪,重拾乐观心态。

  

  下一步,平西街道办事处在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将持续加强重点群体的心理疏导工作,不断引导辖区广大干群消除焦虑、恐慌、怀疑心理,以积极的心态来打赢这场抗击疫情攻坚战。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