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桥区企业招聘 > 浏览

“共抗疫情,强推项目”——恒源公司逆行记

2020-03-09 来源:恒源公司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平桥区国有企业,信阳恒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源公司”)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抗击疫情、强推项目开展了一系列工作,有力保障了区各家医院疫情防控的资金和物资供应,大力推进了团结路棚户区改造项目、大埠口·豫见江南项目、国家储备林项目等区重点项目的按计划进行。
       一、心系疫情,融资救急
       疫情暴发后,恒源公司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部署工作,先后融资3000万元,拨付信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平桥区妇幼保健院和平桥区中医院等区防疫重点医院1000万元现金,为其购买疫情防控医疗物资提供了资金支持。同时紧急采购了2000万元的疫情防控医疗物资,分发给信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平桥区妇幼保健院和平桥区中医院,为他们解了燃眉之急。2月18日,公司集体和员工个人率先向区红十字会捐款32750元。
       二、重点项目,有序推进
       恒源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护工作的同时,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工作。

       

       (一)团结路棚改等工程项目

2月28日下午,区委书记李灵敏到团结路了解项目开工情况

 

       2月6日,恒源公司以挂牌出让的方式取得团结路西北侧商业地块。2月25日,顺利取得团结路一期项目施工许可证,同日,团结路工地经过区住建局验收,正式复工复产。随后,公租房、幸福路、富民路、甘岸107国道淮河大桥相继开工。区农村教师住房项目完成第一稿设计。

 

       (二)大埠口·豫见江南田园综合体项目

 

2月18日,区长董立淳到现大埠口·豫见江南项目现场办公

 

       2月16日开始,恒源公司董事长孙良军等领导班子成员多次深入到大埠口·豫见江南现场调研,布局道路及围墙,樱花、荷花、月季园区建设方案,配合甘岸办事处、孔庄村、徐塘村先后召开了豫见江南项目土地流转动员会、座谈会、项目建设推进会等会议,推进项目区土地流转和村庄征拆工作。
目前,大埠口·豫见江南田园综合体项目已完成大部分区域的土地及地面附着物测量工作,同时初步确定了流转土地内的迁坟选址等工作。3月8日,项目施工设备正式进场开展土地平整工作。

 

       (三)国家储备林项目
       初春季节,正是植树造林的最好时机,公司在2月10日收到区林业局开工通知后,紧急组织各施工企业采购疫情防控物资、办理开工手续,一周内完成各项手续及防疫物资的准备工作,保障了国储林项目在疫情期间能够按照市区各项防疫文件的要求下正常开展工作。

 

3月5日,市长尚朝阳、副市长胡亚才视察彭家湾国储林项目

 

       目前,国储林项目已完成彭家湾乡国储林土地平整180亩,栽植泡桐55亩;龙井乡国储林土地平整1135亩;明港镇国储林土地平整1210亩,栽植楸树220亩;胡店乡国储林土地平整2370亩,栽植泡桐140.8亩,楸树81.4亩。肖王乡国储林土地平整417亩。
       三、融资工作,稳中有升
       为抗击疫情、支持项目,恒源公司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先后融资1000万元抗疫资金、2000万元防控医疗物资采购款,同时完成5000万元疫情防控资金申报。为公司重点项目完成6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申请和1.5亿元棚改资金申报。积极申报团结路棚改和补充耕地土地储备项目专项债。积极申报河南省“982”工程补短板项目,为大埠口·豫见江南田园综合体项目和平桥区恒康医养结合体项目的后续发展做准备。为助力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恒源公司还承担了区农业、文旅、林业等行业共1900万元产业扶贫项目,目前正在进行规划设计,体现了国有企业的政治担当和社会责任。
       春风向暖,疫情向好。恒源公司将和全区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相信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定能早日取得抗疫胜利,重点工程、项目定能如期顺利推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