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9平桥两会 > 委员代表心声 > 浏览

医保为群众提供更多医疗保障

2019-06-17 来源:平桥区新闻中心 作者:叶琴 姚双

 

 

  我是平桥区医疗保障局局长孙宇河,也是平桥区政协委员。
  
  我国新型医疗保障工作于本世纪初形成,经过近二十年的探索,取得了很大成就。根据国家机构改革要求,平桥区于2019年元月挂牌成立了平桥区医疗保障局。医保局集中了过去分散于人社局、民政局、卫健委、发改委的医保功能,主要经办机构是职工医保中心、城乡居民医保中心、民政救助办公室。
   
  目前,全区参保对像近80万人,正常人群享受有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民政救助对像增加了大病补充保险和民政救助两项保险;平桥区根据“精准扶贫”政策要求,对建档贫困户又增加了政府救助,这也是我们经常说的“第五道医疗保障线”,为群众医疗提供更多保障!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