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桥区扫黑除恶进行时 > 浏览

长台关乡卫生院健康扶贫入户大排查

2020-07-22

  为巩固健康扶贫工作,切实做好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人员的健康帮扶,提高扶贫对象自我保健能力,有效预防和控制慢性疾病。长台关乡卫生院进行健康扶贫入户大排查工作,充分发挥家庭医生团队力量,着力提升贫困人口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坚持防治结合、标本兼治,让贫困群众“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看得上病、少生病、小病不出门、大病有保障”努力切断贫困与疾病之间的恶性循环,有效控制“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吴功炳院长带领健康扶贫工作人员入户到家,详细了解贫困户的身体健康状况、是否患有慢性以及慢性病证的办理情况、家中人员体检情况、如何享受健康扶贫政策和住院报销等情况;及时掌握每一位贫困人口的个人身健康体状况,加强对贫困患者分类救治。

 

  在走访中卫生院工作人员将帮扶贫困户中的未脱贫人员、因病致贫户以及已脱贫的因病致贫户列为重点对象,详细询问健康扶贫政策知晓情况,如住院报销比例、免费体检、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服务、家庭签约服务管理、慢性病卡办理等情况。


  打赢脱贫攻坚战,健康扶贫是重要发力点之一。长台关乡卫生院一直将健康扶贫工作列为年度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深入基层,精准施策,扎实推进我院健康扶贫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受到了贫困群众的好评和欢迎。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