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桥区扫黑除恶进行时 > 浏览

省高院扫黑办主任、刑三庭庭长付保玉一行到信阳法院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20-05-15 作者:王雪阳 彭登科 晏伟栋

  2020年5月13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扫黑办主任、刑三庭庭长付保玉,刑三庭员额法官郭景峰到信阳市平桥区人民法院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信阳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翟陆,刑一庭庭长秦运忠,平桥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李振参加调研。

 


  付保玉一行观摩了一起依托“云间互联网法庭”审理的涉恶案件,实地查看“云庭”系统软硬件设施的运行,了解公诉人、被告人、辩护人利用“云庭”现场连线情况。庭审后,付保玉一行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与相关刑事审判员额法官进行座谈,对涉黑恶案件审理中涉及的具体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付保玉指出,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收官之年,必须全力推进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确保收官之年预期目标实现。在疫情期间,线下庭审面对诸多困难,要尽力开展线上开庭,保障庭审工作有序开展。要找准问题,做好各项庭前准备工作,保证庭审有条不紊的进行。要用规范的程序保障各方的权利,特别是被告人的合法权益。要依法办案,采取各种措施保障案件审理,鼓励形成好的、可推广、可复制的平桥经验、信阳经验。在案件办理问题上,要严格落实省市对黑恶势力刑事案件涉案财产处置工作的相关要求,确保“打财断血”落到实处,判决生效后,审判部门要加强与执行部门的配合,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

 


  翟陆对省法院付保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进一步提高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审判工作质效提出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思想认识再提高;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因案施策抓落实;要进一步强化督导,确保案件审理质量;要进一步盯紧财产处置,聚焦“打财断血”;要进一步完善办案机制,加强队伍建设;要进一步宣传发动,营造专项斗争浓厚氛围。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