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桥区扫黑除恶进行时 > 浏览

平桥区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2020-05-11 来源:区人民法院 作者:曹若男

  

 

 5月6日上午,信阳市平桥区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集中商讨涉黑恶案件审判和财产执行工作,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犯罪的经济基础,坚决打赢扫黑除恶决胜战。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李振出席会议并讲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及执行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承办法官分别就扫黑除恶案件审判和执行情况逐案进行汇报,并提出在办理案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华泽指出,在扫黑除恶工作中,法院干警们高度重视涉黑执行工作,执行局内部也积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由各团队团队长组织,执行局局长李家斌全程指导并负责,切实抓好程序与实效。在接下来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与刑庭的沟通,各执行团团队长与案件审理人员也要做好对接工作,加强学习。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云中传达《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市法院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通知》。他强调,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各案件承办人员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加强专项斗争的思想觉悟,及时调整思路,加大工作推进力度,不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李振院长认真听取了每个涉恶案件在审理和财产查控、车辆查封、案款扣划等方面存在的现实困难,并针对性地逐案进行了调度,为扫黑除恶“打财断血”工作指明了方向。李振院长对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四点意见要求。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对扫黑除恶工作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上,明确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性,对待涉黑恶案件要高度敏感、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落实好每项工作。


  二是明确工作要求。针对审判执行工作,要贯彻落实“四从”原则。从快,案件审理要快,穷尽一切法律手段把扫黑除恶工作做到位,要经得起上级领导和人民的评判。从严,严格对待每一个办案程序,严格依法办案。从重,在量刑时对黑恶案件从严打击,从重处罚。从实,不仅要工作从实,而且要量刑从实。将“打伞破网,打财断血”落到实处,穷尽一切办法打掉黑恶势力的保护伞,摧毁黑恶势力的关系网,破坏黑恶势力的财路,断绝黑恶势力的新生补充血液,让黑恶势力无以为继。


  三是加大工作力度。要及时认真梳理执行案件,弄清当前工作短板,明确下一步工作目标,紧抓扫黑除恶工作的重难点,将法律赋予的手段和措施用到位;加强立案审判执行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审判判决要明确,便于执行,判决生效后要及时移送立案,做到又快又准。


  四是提升办案质效。无论是扫黑除恶专项案件还是普通案件,都要提升结案率,树立质效意识,做到谋划在前、考虑在前、行动在前。各执行团队员额法官要做好带头工作,带领团队办好案子提升质效。执行宣传工作也要注意宣传效益,提升扫黑除恶的政治敏感性。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