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领航新征程 > 代表在基层 > 浏览

谋划新生活 共创新未来

2018-03-22 来源:大河网 作者:代娟 赵同增

  裴春亮
  
  大槐树下话振兴
  
  河南日报记者代娟
  
  3月21日上午9时许,在辉县市张村乡裴寨社区,村民们带着小板凳、小马扎,抱着孩子、搀着老人,聚集在裴寨老村那棵见证全村发展的大槐树下,听全国人大代表、社区党总支书记裴春亮分享参加全国两会的感受,共同谋划美好未来。
  
  自2008年起,裴春亮连续三届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年年两会结束,裴春亮回乡的第一件事儿,就是跟大家伙儿聚聚,说说会议精神,聊聊裴寨新的一年该咋干。
  
  “今年全国两会给咱老百姓带来了很多惠民好政策,比如要加大精准脱贫力度、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等,中央还多次强调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政策利好一个接着一个……”裴春亮一开口,人群中就爆发出阵阵掌声。
  
  “裴书记,你说国家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央有没有说具体咋办啊?”听得激动,72岁的赵忠勤忍不住站起来,向裴春亮提问。
  
  “这次全国两会多次提到乡村振兴,提出了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这‘五个振兴’,给乡村振兴指出了一条清晰的路子。”裴春亮说,“作为一名基层农民代表,我感到很振奋。这两年,
  
  裴寨靠党建引领全村发展,并吸纳大学生回乡发展电商,看来咱裴寨的路子走对了,下一步更得跟着中央加油干!”
  
  如何让裴寨社区1万多口人都过上好日子?裴春亮说,下一步社区将大力发展“互联网+农业”,力争早日形成以太行特色绿色农副产品为原料,集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农业产业新格局;同时,依托裴寨“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以及我省第二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点的“金字招牌”,将裴寨打造成豫北地区别具特色的红色旅游胜地,千方百计搭建更多的就业创业致富平台。
  
  买世蕊
  
  两会“好声音”点燃“志愿红”
  
  河南日报记者赵同增
  
  推进‘厕所革命’,降低景区门票价格,网络提速降费……一件件和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实事,全被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大家看看,咱们老百姓多幸福啊!”
  
  3月21日下午,在新乡市糖业烟酒有限责任公司的会议室里,刚刚从北京返回的全国人大代表买世蕊,正激情澎湃地宣讲全国两会精神。从两会现场的见闻,到会议上的政策利好,再到自己履行职责的情况,买世蕊用群众语言奉献了一场“接地气”的宣讲,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当天的100多位听众全部是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来自新乡市财政局等多家单位和团体的志愿服务队。买世蕊说,在参加全国两会之前,这些志愿服务队就提前“预定”了她的首场宣讲。
 
   “非常振奋,现场听宣讲和看电视的感觉不一样!”新乡高新区老年大学时装表演老师冯金花说,买世蕊把感情倾注到了宣讲中,很有感染力,把大家的爱国热情、干事激情全部点燃了。
  
  想点燃别人要先点燃自己。买世蕊告诉记者,这次全国两会大事多、好事多,让她开会期间天天兴奋得睡不着,一直想着要把
  
  这些大事、好事尽快告诉新乡的乡亲们,把自己感受到的“第一手喜悦”分享给更多人。“目前我已经接到了十几个宣讲邀请,我一个都没推辞,只要大家想听我就愿意讲!”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买世蕊共提交了37条建议和意见,提交议案16件。据了解,买世蕊2008年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以来,每年提交的建议和意见都在50条左右,被全国两会采纳的议案超过100件,她的议案有力推动了黑网吧治理、大学生就业、留守儿童教育等民生问题的解决。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