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人大 > 代表工作 > 浏览

“本职工作做到哪,代表履职就到哪” —“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之区五届人大代表、明港农信合作联社理事长 冯 刚

2020-11-13 来源:平桥人大

  利落短发,话语朴实,农民群众夸他是三农的“及时雨”,全辖员工赞他是成功的“引路者”,小微企业称他是致富的“圆梦者”。而他,更喜欢称自己为“农家孩”,因为他来自农村,热爱农田;他出身农户,心系农民;他懂农事,爱干农活。他,就是从实践中走出来的三农金融工作者——区五届人大代表、明港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理事长冯刚。

 

 

    “本职工作做到哪,代表履职就到哪”,这是冯刚代表经常说的一句话,自履职区五届人大代表以来,无论是哪一种身份,他都认真经营、积极履职,持续传递着正能量,用自己的踏实肯干、不懈追求,刷新了一项又一项的记录,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佳绩。在稳中求进发展上,涉农贷款实现了连续四年持续增长。在强化资金支持上,深入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共建诚信农村”的农户授信工程,走访调研农户117665户,新增授信5988笔,新增授信金额5.91亿元,用信金额2.89亿元。在创新服务内涵上,已顺利实现所服务的11个乡镇、179个行政村的“党建+金融”联盟全覆盖,强化农村基层党建、凝聚乡村振兴新合力。在扶持特色产业上,大力支持“多彩田园”特色产业发展,共向蔬菜生产合作社发放供应贷款300万元。在助力脱贫攻坚上,探索企贷企用扶贫带贫模式,实现对符合条件的带贫企业扶贫小额信贷全覆盖,确保扶贫小额信贷规模有较大增长。组织全员通过助力乡村振兴“备用金”的宣传和“真金白银”的支持,吸纳一批返乡创业人员在家门口创业,让有知识有技术的人才带领全村人民有更多的机会一起脱贫致富,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有效防止了农户无业致贫并进一步巩固了脱贫成果。在他的带领下,对口帮扶的20户贫困户均在2019年年底顺利实现脱贫。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上,他积极响应区人大常委会倡议,坚持深入基层走访慰问,逐网点督导疫情防控,组织成立联社党员先锋队,带头深入卡点开展志愿服务,组织联社集体和个人先后10余次捐赠防疫款项物资共计23万余元,在他的带动下,全辖干部员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抗疫”战中得到了最大彰显。一系列的数据和成绩,彰显着冯刚代表带领明港农信联社员工聚焦三农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丰厚成果和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

 

 

  前行万里,不忘初心。相信有着深深三农情怀的冯刚代表,未来将以更加稳健的步伐、务实的精神,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努力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