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人大 > 代表工作 > 浏览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平桥中心城区土地利用情况

2020-09-04 来源:平桥人大

   为促进平桥中心城区闲置土地开发利用,提升土地的有效供给和土地利用率。8月27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天成带领部分常委会委员和市、区人大代表对平桥中心城区土地利用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歌歌饮品地块、唯雪啤酒厂地块、精品花卉地块、豫申园地块、台联白土净化剂厂地块、平桥大道两侧地块等闲置土地开发利用情况,每到一处,视察组都认真听取有关负责人的汇报,仔细察看并询问闲置土地利用开发有关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国土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就平桥中心城区土地利用情况进行了汇报。在听取汇报后,部分代表进行了座谈发言,针对供地方式和经济效益难以掌控、规划引领作用发挥不畅、招商引资企业资金不足、征地拆迁不到位、拆迁进度缓慢等问题。视察组认为,要进一步发挥规划引导和刚性控制作用,完善平桥城区控规全覆盖,继续推进老城区、平桥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编制和报批,加强对城市空间立体性管控。相关部门要针对闲置未利用土地加强对接,成立专项工作组,摸清底数、分析成因,通过一地一案、一事一议,分类处置闲置和低效利用土地,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效率,为我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资源保障。  
      

  会议最后,倪天成强调了开展视察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就如何破解闲置土地开发利用工作难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规划是龙头。注重前瞻性、科学性、严肃性,严格执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结合人口居住密度,合理规划城市发展布局,充分利用发展空间;二是管理作重头。底数要清,要成立专班,排查闲置土地,澄清底数,按照类别与用途盘活存量、优化增量,切实提高土地利用率和产出效益。措施要硬,综合采取行政、经济、法律等措施,为项目开发利用创造条件,促进闲置土地尽快开发利用。三是经营出彩头。强化经营理念,充分利用城市有机更新政策,优化土地经营运行机制,让中心城区土地“地尽其力”,全面提升城市品位,为和谐幸福美丽新平桥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杰、陈胜经、王鹏远、陈勇参加视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嘉源,国土部门有关负责同志随同视察组开展了相关配合视察工作。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