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人大 > 监督视察 > 浏览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七五”普法决议贯彻执行情况

2020-11-26 来源:平桥人大

  今年是“七五”普法收官之年。11月25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驻会委员和市、区人大代表对区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次会议通过的“七五”普法决议贯彻执行情况进行视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天成,副主任王鹏远参加视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寅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区二小、两庙社区、明港镇清淮移民新村、明港镇司法所等地,通过实地查看法治宣传阵地、查阅档案资料、召开座谈会等形式,重点了解“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推动宪法等重点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情况、开展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情况、对“关键少数”和重点对象等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情况、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情况以及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建议方面等。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区司法局局长余耀关于贯彻执行“七五”普法决议及“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视察组对全区普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七五”普法决议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倪天成指出,一是回头看成绩喜人。全区启动“七五”普法工作以来,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决议要求,领导重视,机制健全,内容丰富,渠道宽广,扎实推进各项普法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二是左右看问题恼人。当前实践中普法对象存在学的不够、懂得不深、用得不当等问题,要进一步增强手段多样性、内容针对性、效果时效性,不断提升普法质效。三是向前看远景诱人。要在总结成绩的基础上,在关键少数上下功夫、在关键时期上下功夫、在关键群体上下功夫,推动全区普法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为和谐幸福美丽新平桥建设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陈寅作了表态发言。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