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人大 > 监督视察 > 浏览

平桥区人大常委会到区法院视察司法保障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

2020-10-09 来源:平桥区人民法院

  9月29日下午,信阳市平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鹏远带领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对平桥区人民法院关于加强司法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视察并召开座谈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振主持,部分院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李振院长就平桥法院关于加强司法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当前,区法院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努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一是出台实施办法,建立标识制度,为营商环境开辟“绿色通道”;二是建立繁简分流机制,注重清理涉企“积案”,打造营商环境案件审理“快车道”;三是加大“执行难”案件办理力度,多措并举优化执行效果;四是清理长期未结破产积案,努力提升办理破产案件水平;五是通过专项教育提升认识水平,出台相应规定规范司法行为;六是成立问题整治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加大整治力度;七是全面汇总,积极联络上报整改工作情况。随后李振院长就当前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整改措施进行系统阐述,各分管院领导就分管业务中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情况进行详细说明。

 


  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对平桥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表示认可并提出相应的意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鹏远表示,区法院目前的工作体现了对优化营商环境的高度重视,各部门思想高度统一,采取措施有力,成效较为显著。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政治任务,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区法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对营商环境的认识,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短板部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把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做实做牢,在涉及营商环境案件的各个环节,各团队负责人都要亲力亲为;要进一步提升执行团队的素质,加强队伍的作风建设,在具体的执行案件中要严格把关,在依法的前提下慎重执行,审慎考虑案件执行后的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政治效果;要提高简易程序、小额诉讼程序适用率,进一步提升质效,做到快立、快判、快执,同时要及时对过去的存量进行清理排查,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李振院长对各位人大常委会委员于百忙之中来平桥法院进行视察监督表示感谢,并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平桥法院会继续努力,把握标准,严格审查,对照要求,查找不足,明确目标,采取措施,有效的补充当前不足,尽快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将优化营商环境做实做好,更好地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和高效法律服务。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