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人大 > 监督视察 > 浏览

平桥区人大常委会到区法院视察庭审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2020-09-30 来源:平桥区人民法院 作者:王雪阳

  为深入推进司法公开,加强人大对司法工作的监督,9月28日上午,平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鹏远带领部分人大代表来到平桥区人民法院视察庭审工作并召开座谈会,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振及部分党组成员参加座谈。

 


  当天,人大代表旁听了一起土地纠纷引发的寻衅滋事刑事案件,为帮助人大代表更好评议案件,庭审前,法官向各位代表发放了案情介绍。庭审中,代表们认真关注着庭审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和细节,仔细倾听了审判人员、公诉人、被告人及其委托代理人进行的法庭发言,并对庭审的程序规范、庭审驾驭能力、庭审形象等进行了重点关注。

 

 


  庭审结束后,平桥法院召开座谈会,代表委员们一致认为,本次庭审过程清晰、规范有序、法官专业素质高,有较强的庭审驾驭能力。代表委员们就该案件中存在的焦点、难点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并对庭审节奏、庭审焦点及证据证明等提出意见建议。


  王鹏远副主任对区法院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从此次旁听庭审可以看到法院工作量巨大,复杂性较高,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在李振院长的带领下,区法院服务大局意识不断增强,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思路清晰,审判质效明显提升;内部管理加强,干警整体面貌焕然一新,法院整体成绩和形象不断提升,得到了全区上下的一致肯定。

 

 


  王鹏远副主任对区法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牢固树立为民司法宗旨。审判权是人民赋予的权力,要将老百姓的事放在心上,把维护和实现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作为审判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筑牢廉洁纪律防线,依法公正高效地处理每一起案件;二要守牢公平正义的底线。公平正义是社会和谐的最后一道底线,要不断提高审判执行质效,把法律条文和社会情理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合法合情合理,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公平正义;三要继续提升干警业务素质。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违法犯罪的复杂程度越来越高,法院干警要加强学习业务技能,恪守职业道德,坚守为民情怀,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让法院成为最庄严、最能解决问题的地方,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李振院长对王鹏远副主任一行在百忙之中到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并一直以来对法院工作进行监督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人大监督司法工作是法律赋予的权利,是监督职能的体现,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富有针对性、建设性,为法院今后工作开展提供了指引。今后,区法院将在区委的正确领导,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大力推进诉源治理、诉调对接,积极构建“多元解纷”机制,真正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前端;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牢记司法为民、阳光司法、公正司法宗旨,严守司法底线、纪律红线、道德底线,提升办案质效和素质能力,办好每一个案件,为平桥大局稳定、社会发展做出平桥法院人的努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