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人大 > 监督视察 > 浏览

倪天成入户走访贫困户

2020-04-26 来源:平桥人大

  为确保联系乡建档立卡未脱贫人口能够顺利实现脱贫,4月2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天成到所联系的查山乡梁庙村、张岗村和井老村,重点对未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实地走访核查,深入了解贫困户产业、就业、低保、五保、残疾等政策落实情况,对贫困户“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情况进行评估。

 

      

 

  “最近身体怎么样?家里主要有哪些收入来源?两个孩子上学应该享受的教育扶贫政策落实到位没有?”走进梁庙村倪庄组贫困户丁家强家,倪天成和丁家强家人聊起了家常,了解他家的生产生活和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当看到丁家强正在育秧苗时,倪天成叮嘱村负责人要继续用好落实好地力补贴等惠农政策,加强种植技术指导。

 


  在梁庙村樊庄组黄成青家,倪天成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一家的身体状况、生产生活现状、子女教育和相关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当看到黄成青的儿子正在旁边写作业时,倪天成立即上前询问孩子的网课学习情况,嘱咐孩子一定要好好学习,做到“停课不停学”。

      

  来到梁庙村潘岗组樊则斌家,倪天成看到其身体状况不佳,立即上前交谈其是否办理了慢性病卡和低保,叮嘱其要注意保重身体,抓紧时间治疗病症。当了解到樊则斌的女儿樊亿婷今年年初已在平桥产业集聚区瑞懋制衣公司就业,每月工资将近3000元,可以确保今年稳定脱贫时,倪天成鼓励他们依靠党和政府的扶贫好政策以及在社会各方力量的帮助下,通过自力更生,不断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逐步改善生活状况,生活一定会变得越来越好。
倪天成还走访了李家明、李守录等贫困户,深入了解其生产生活和政策落实情况,鼓励他们要继续发扬自力更生、不等不靠的精神,争取早日实现稳定脱贫。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