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人大 > 监督视察 > 浏览

平桥区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到法院 视察审判工作

2018-08-30 来源:平桥区人民法院 作者:刘振厚


  8月15日,以平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鹏远为组长的视察组一行14人,来到平桥区法院视察审判工作。视察组通过听取汇报、座谈、实地查看等方式,深入调研平桥区法院案件审判、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情况。

  视察组一行首先听取了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萍关于2018年以来审判工作情况的汇报。
 

  座谈会上,视察组一行与平桥法院主管审判工作的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就当前审判工作中存在的焦点、难点及司法体制机制改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鹏远充分肯定了平桥法院在审判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尤其在司法机制体制改革转型的特殊时期,区法院党组带领全院干警,克服案多人少等困难和不足,审结、执行了一大批案件,为辖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王鹏远指出,目前,还存在大量涉法涉诉案件,执行难问题依然困扰法院,区法院的审判、执行工作任务还很重。他要求,区法院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完善办案责任制,提高案件审判质量和效率;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对一些典型案件、有影响力的案件可邀请人大代表旁听庭审,公开审判、宣判,教育广大群众学法、知法、守法;加强法院、法官队伍建设,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树立新时代人民法院、人民法官新形象;自觉主动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监督,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络沟通,按时按质做好人大及其常委会交办的各项工作。
  
  马萍表示,区法院将以本次视察为契机,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公正公平审理好每一起案件,努力开创区法院审判工作新局面。
  
  视察组还将在下一步的工作中,通过查阅部分案卷、参加庭审观摩的形式,对法院工作进行视察、监督。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