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人大 > 要闻摘登 > 浏览

信阳市平桥区人大常委会:全区人大评议政府工作部门及“两官”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4-04-15 来源:平桥区人大常委会

        4月11日,全区人大评议政府工作部门及“两官”工作动员会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如福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杰、李先学、张厚权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信阳市平桥区人大常委会2024年度工作评议实施方案》《2024年度信阳市平桥区人大常委会对员额法官检察官开展履职评议的实施方案》。

 

        此次评议共涉及区发改委、区教体局、区人社局、区水利局、平桥自然资源局、平桥公安分局等6个部门和区人民法院6名员额法官、区人民检察院4名员额检察官。区发改委作为被评议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就做好2024年度评议工作,黄如福指出,开展工作评议是增强人大监督实效的有效方式、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实现形式、是推进法治平桥建设的重要内容。

 

        黄如福强调,要理清监督和支持、外部监督和内部监督、人大、“一府两院”共同答卷和人民群众阅卷的关系。开展工作评议是人大与“一府两院”的一次通力合作,是加强和改进工作的一次有益契机,各被评议对象要与评议工作组一道,共同把工作评议的各个环节做扎实、各项任务做到位、各项整改做彻底。

 

        黄如福要求,评议要准,要把认真精神贯穿工作评议全过程,严格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确保评在关键处,议在点子上。整改要真,要把推动问题解决作为关键来抓,以“钉钉子”精神跟踪督办评议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做到真评、真议、真改。作风要实,要严格依照法定职责、限于法定范围、遵守法定程序开展工作,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做到监督不越权、评议不干涉。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卫国,区人民法院院长张楷永,区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领导小组、员额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人大、区人大常委会各街道工委、6个被评议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