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人大 > 要闻摘登 > 浏览

信阳市平桥区人大常委会: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

2024-04-15 来源:平桥区人大常委会

        4月11日,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如福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杰、李先学、张厚权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发表的《必须坚持人民至上》重要文章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21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区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所提意见建议落实情况的报告、区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平桥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 加快发展养老服务”联动监督方案、平桥区人大常委会2024年度工作评议实施方案、2024年度平桥区人大常委会对员额法官检察官开展履职评议的实施方案。

 

        会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议案。黄如福为被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被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黄如福强调,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贯穿到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自觉性、坚定性,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发挥人大优势,积极主动作为,切实以高质效人大工作推动平桥高质量发展。

 

        关于区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所提意见建议落实情况的报告,黄如福指出,科学、合理地落实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是政府应尽的责任,有利于政府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区人民政府要围绕区委建设现代化平桥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好区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按时完成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开创我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关于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黄如福指出,区人民政府和有关责任单位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加大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区人大常委会要持续做好生态环境监督的“后半篇”文章,以钉钉子精神推动问题整改,进一步厚植平桥高质量发展的生态优势。

 

        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 加快发展养老服务”联动监督工作,黄如福要求,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采取“听、谈、查”等方式,以督促改、以改促进。各相关部门要提升站位、深化认识,全面对标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目标任务,扎实推进省、市、区三级人大联动监督工作,主动参与、积极配合,确保联动监督工作取得实效。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张欣,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卫国,区人民法院院长张楷永,区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各乡镇人大、区人大常委会各街道工委、区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