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人大 > 要闻摘登 > 浏览

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举行 决定区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于3月6日召开

2024-03-01 来源:平桥人大 作者:文/图 李承辉

        2月28日,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如福主持会议并讲话,李杰、刘光金、李先学、张厚权、苏永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信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关于区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区六届人大四次会议议程草案、区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决定提请区六届人大四次会议预备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区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关于区六届人大代表出缺及增补情况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2024年平桥区重点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草案,原则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区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时间的决定,决定大会于3月6日召开。

 

       会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议案。黄如福为被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被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就区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筹备工作的情况,黄如福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服务保障。区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既是对过去一年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验,也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会议意义重大。参与筹备会议的同志一定要做到政治站位高、思想认识清、会议流程熟、工作责任实、纪律作风严,全力服务大会召开。

 

        二是加强协调配合,发挥表率作用。各位委员、代表和机关工作人员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提前梳理关键环节,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确保程序严谨规范、会议顺畅有序,持续发挥表率作用,讲政治、勇担当,坚持以最佳姿态为区人代会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三是严肃会风会纪,确保风清气正。好会风就是好作风,人代会会风是检验作风建设成效的重要标尺,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肃会议纪律,确保大会风清气正。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龚廷树,区人民法院院长张楷永,区监察委员会、区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各乡镇人大、区人大常委会各街道工委、区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区人民武装部、羊山新区人大政协联络办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