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人大 > 要闻摘登 > 浏览

区人大常委会举行2023年评议政府部门工作集中评议会

2024-01-02 来源:平桥人大 作者:罗雨皓

        12月29日,区人大常委会举行2023年评议政府部门工作集中评议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如福主持会议并讲话,李杰、刘光金、李先学等区人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评议政府部门工作情况的报告,对区文广旅局、区林业局、区住建局、区审计局、区科工局、区司法局、区民政局等七个政府工作部门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黄如福指出,开展政府部门工作评议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行动,是着力完善人大监督制度,健全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任后监督长效机制的有效措施。这次听取有关部门年度评议工作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是全区人民对政府部门工作评议实际成效的一次集中检验,是对有关部门践行为民宗旨成效的一次集中检验,是对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和法治政府成效的一次集中检验。

 

      黄如福强调,要持续做好政府部门工作评议的“后半篇”文章,把“查”与“改”贯通起来,及时回应人民呼声,使接受工作评议的过程成为密切联系群众、提升履职效能、赢得群众满意的过程,让人大代表的“好声音”、评议单位的“好回音”、人民群众的“好评声”合奏共鸣。

 

      黄如福要求,要坚决做到真改实改改到位、改彻底,用可感知、可评判,可检验的实际成效,持续转变作风、提升能力、改进工作,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进一步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区人民政府、区监察委员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各乡镇人大、区人大常委会各街道工委,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4名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2名公民旁听会议。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