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人大 > 要闻摘登 > 浏览

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

2024-01-02 来源:平桥人大 作者:罗雨皓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12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在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听取审议了《平桥区人大常委会议事规则(草案)》《平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议事规则(修订草案)》《平桥区人大常委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规定(修正草案)》《平桥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守则(草案)》的说明,关于2023年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平桥区六届人大三次会议01号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区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区重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的报告,关于打击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违法犯罪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八五”普法决议贯彻落实情况的报告、关于2023年区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关于2023年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关于2022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关于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管情况的报告、关于2023年度乡村振兴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一老一小一青壮”民生保障网建设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议案,黄如福为被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

 

 

        黄如福指出,2023年,我们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覆盖、多层次、不间断的加强政治学习,进一步增强对“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我们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始终在党委的领导下谋划推进人大工作。我们进一步完善人大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实现形式。我们不断加强代表履职能力建设和履职服务保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更好听取代表和群众的声音。

 

        黄如福强调,在即将到来的2024年,我们要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紧扣党委部署、紧跟时代发展、紧系人民期盼、紧贴实践需要,更加有效地支持“干”,更加积极地改进“为”。更加精准地提升“治”,更加务实地落在“效”,稳中求进推动平桥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张欣,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龚廷树,区人民法院院长张楷永,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袁永明,各乡镇人大、区人大常委会各街道工委,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2名公民旁听会议。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