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人大 > 要闻摘登 > 浏览

平桥区召开全区人大评议政府工作部门及“两官”工作动员会

2023-05-19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胜勇

      5月19日上午,平桥区人大评议政府工作部门及“两官”工作动员会在震雷山实训基地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如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叶改•哈布旦、李杰、刘光金、李先学、张厚权、苏永华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召开区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评议动员会,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对3月25日市人大在新县召开的评议工作动员会进行再强调,对工作评议的目标要求进行再分解,对工作评议的流程步骤进行再细化,凝聚参评双方的共识和力量,实现以评促查、以评促改、以评促干、以评促效的预期目的,推动全区各级各部门依法履行职责,在全面推进现代化平桥建设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要深化“三个认识”。深化认识开展工作评议是增强人大监督实效的有效方式;深化认识开展工作评议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实现形式;深化认识开展工作评议是推进法治平桥建设的重要内容,切实履行法定职责,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开展工作的能力,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平桥。


     要学好“三个材料”。学好《工作评议办法》,参评双方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懂弄通,更好地用以指导评议工作走深走实。学好《评议实施方案》,认真对照研读,吃透精神、把准要求,确保评议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学好在3月25日新县评议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认真学习研读、指导推动工作。


     要理清“三个关系”。理清监督和支持的关系,人大和“一府两院”要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有益契机,共同把工作评议的各个环节做扎实、各项任务做到位、各项整改做彻底。理清外部监督和内部监督的关系,重心在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效上充分传导外部监督的压力。理清人大“一府两院”共同答卷和人民群众阅卷的关系,凝聚建设美好生活的共同行动。


       要开好“三个会议”。开好各被评议单位和评议对象所在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的接受工作评议动员会。开好评议调查阶段的评议工作会议。开好评议整改阶段各评议工作组座谈会,务必要认真对待、力求实效。


     要严格“三个标准”。评议要准,适时组织集中调研、视察活动,了解最真实情况,用事实说话、用数据支撑,为客观公正评议打下坚实基础。整改要真,把问题导向贯穿始,以坚决的态度、迅速的行动、有力的措施对症下药、逐条整改,着力健全长效机制,把评议成果持续巩固下去。作风要实,严格依照法定职责,正确处理评议双方的关系、监督与支持的关系,及时沟通协调,精心组织策划,科学安排时间,形成上下联动、一体推进的良好局面,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更好地担当作为、贡献力量。

 

      会上,区科工局,区文旅局,区法院,区检察院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传达了《平桥区人大常委会 2023 年度工作评议实施方案》和《平桥区人大常委会 2023 年度对“两官”履职评议的实施方案》。

 

       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各乡镇人大,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和办事机构,区人大常委会各街道工委,区直有关单位参加会议。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