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人大 > 要闻摘登 > 浏览

平桥区人大调研组深入平桥法院调研营商环境工作

2022-09-20 作者:陈嘉昕

        9月15日,信阳市平桥区人大法制委调研组一行4人深入区法院调研指导涉立案相关营商环境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查看了诉讼服务大厅、“泥土情”调解室、执行指挥中心、卷宗管理中心等,了解了立案职能分工流转情况,并详细询问了立案工作人员重要诉服指标的落实情况,对做好立案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并对立案工作质效等提出相关要求。

 


        座谈会上,区法院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今年以来工作情况、队伍建设、案件办理情况,以及网上立案、网上缴费、网上开庭和诉源治理等,并分析讨论了立案工作中涉及优化营商环境的几项重点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对平桥法院下一步加强立案工作、促进立案质效提升的打算进行了详细说明。


        调研组对平桥法院涉立案营商环境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逐一分析,就疑难复杂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提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对照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考核指标落实整改;要直面问题,深刻认识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持之以恒补短板、抓落实、优环境;要加强基层诉源治理,做好诉前调解工作,提升立案服务的专业化水平;要加强统筹协调,部门之间加强沟通,在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向人大反馈;要创新方式方法,在惠企便民政策举措上持续发力,切实提升各项考核指标,为优化平桥营商环境作出新的贡献。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